c31dfd0    

寫了好幾天的遊記了...來換個口味一下..

不過終究還是和旅行有關..也和我喜歡的拍照有關..

純粹屬於個人自high.,也一償近幾年一直想做卻沒空做的一件小小事.....

把回憶做成桌曆.反正每年都要買一本新的.算是工作必須品,

與其要買.不如自己做更來的有意義些...

 

說到做桌曆這件事.其實在心裡已經想了很久...

 一來不欣賞相館做出來的品質.二來挑照片也是很費時的工程,...

直到前陣子看到網友貼的tin tin點點印...

整個質感真的太吸引我了,一整個就是我想要的感覺...

趁著某個休假日一鼓作氣完成了這本....

剛看到了就是封面的部份..去年夏天在羅馬競技場拍的.

整個城市都是世界遺址.個人覺得很有旅行的味道,便拿來當了封面...

接著共12個月.大致上照片的感覺也會刻意和季節做搭配....

 

 PA178109.JPG  

一月份的感覺很冬天.階梯上厚厚的白雪就是最好的寫照,

PA178116 - 複製.JPG

四月份.春天接近了.選了這張在挪威奧斯陸某個假日市集旁的咖啡館...

鮮黃色的棚子看起來好有味道..讓我不斷回想起那個沒買到咖啡杯的美麗市集,

 

P8256854  

 PA178117.JPG

五月份.挪威西部的卑爾根.....

還記得那個因為某個活動.整個城市就像化妝舞會熱鬧非凡的下午...

PA178118.JPG

六月這張已經接近夏天...左邊的照片.斜斜的影子很襯托的出熱烈的陽光..

右邊戶外餐廳雖然架著白色陽傘,從傘下透出的光線還是感覺得出陽光的強度....

PA178121.JPG

八月份這張是去年夏天在義大利拖斯卡尼山城拍的........

陽光大辣辣灑在石牆上的色調很得我歡心......

有很長一段時間手機上的桌面一直是這張照片.

PA178123  

10月份,今年北歐行的回憶....

左邊很可愛的路標在瑞典的馬爾默.右邊則是在挪威奧斯陸..

不同的國家.卻同樣是我很喜歡的路標.......

也是我在每次的旅行中很喜歡拍攝的景物.

 PA178124.JPG    

接著這張已是進入秋天的11月.整個巴黎完全沉溺在深秋的印象中...

塞納河旁的小書攤旁.書商把一整排的書放在河堤上....

背後剛好是河畔已轉黃.一整排的樹及古老的建築....

看到這張照片讓我想起在巴黎晃阿晃的那些日子.....

 PA178125.JPG  

最後一個月份,我選了在離開巴黎前一晚所拍下的天空....

一直到現在,粉紫色夕陽的雲彩仍是我看過最美麗的天空之一,

 

就這樣..每個月份的照片都有它被納進桌曆的故事及理由,

 翻阿翻著,在最後一頁會把所有照片彙整在一起......

PA178127.JPG  

 算是為整份桌曆做個完美的收集....

我在這頁的右下角寫著..The journey never ends....

 

這樣一本桌曆.雖然只有少少的12張照片......

然而從整本的風格的定案.到選擇照片.及月份的編排...

著實也花了好多時間才從成千上萬張的照片中挑選出來..

這些照片看似平凡,沒有太滂沱的風景.也沒有太講究的攝影技巧.

純粹只是某個觸動我的小角落.或是記憶中特別深刻的部份,

所以我說這真的是自high的東西.......

還好收到實品時很驚訝它成品的質感...

除了紙質觸感非常好外.照片的顏色也幾乎沒有色差......

和我當初心中想要的感覺差不多....

唯一不完美的只能說這真的是本桌曆..

另一面空白處沒有辦法印製坊間一整個月份的行事曆...

這點經過和點點印確認過後.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也完全不適合上班需要大量記載行事曆的我...

不過.我還是做了..

打算放在家裡書房的桌上.隨時給自己補充一點動力,

另外.我找到了另一家可以印製行事曆的廠商..

所以.公司要用的桌曆.我又另外做了一本....

風格差不多.但是因為編排的限制而作了些許的微調...

下篇.再來寫一下PK一下兩本差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resac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